方啓宇

一箱遗失的诗歌集

这边更新啦~

宇宙治博士与马赛克先生:

“唰——”桌上的资料纸塔倒了,宇宙治无奈地走了过来,开始整理这一沓白天开会后的资料,对她来说,这些资料都是没用的东西。


傍晚太阳还未落尽,宇宙治一边整理一边小声抱怨道:“明明只是我运气差了一点,对我有什么意见,真的是,还偏偏要让我在这里当助理。”


原本只是因为运气问题,跟博士这个职位擦肩而过,要准备一下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。


什么某实验室某知名研究博士,看这资料,从一开始方向就是错的,朝着这个思维模式,这根本研究不出来,重点是这博士还根本不听别人说。宇宙治不喜欢这个博士的做法,然而低人一等,“说真,想离开这个无聊的世界。”


宇宙治离开实验室后,心想念叨着:时间也不早了,唉,回去随便买点便当得了,懒得自己做吃的了,本来就一肚子气。


黑椒鸡扒便当,肉松便当,金枪鱼便当……好,就这个了。

噢,差点忘了——面包,果酱,牛奶,明天的早饭。


回家对于宇宙治来说,是在舒适不过了——远离博士的折磨,不用忍受错误的理论。


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,就一眼相中了这个小屋,久而久之,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地方,面积不大,街坊领居都友善,除了有一条狗会在她家楼下拉粑粑以外……


“……宇宙治!”


宇宙治似乎产生了什么幻听,似乎有人要把她从自己的世界中拉出来。


“等一下!宇宙治!”


宇宙治把自己从脑海里拉出来,似乎不是幻听,嗯,不是。


天呐,这是怎么一回事,一个仿佛是从太空中飞回来的宇航员,连宇航服都没脱,就跑过来了。


“……啊?”


“是我啊。”


宇航员似乎认识宇宙治,似乎还很熟,不过这情况大概有一种诈骗电话跟你套近乎的感觉。


正当宇宙治在思考这个人的背景时,宇航员开始摘下宇航服头盔,一并说道:


“是我啊,马赛克啊。”


宇宙治愣了一下,问道:


“谁,谁啊?”

©方啓宇 | Powered by LOFTER